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乐山市>金口河区>详细内容

金口河区地情

金口河区位于四川盆地与川西高原过渡地带的小凉山区,群山耸峙、层峦叠嶂,为典型的山地地貌。境内拥有丰富的矿产、水文和动植物资源。

区内已发现的矿产有磷、硅、铁、铜、铅锌、锰、脉石英、水晶、石灰岩、硅化白云岩、腐殖土及伴生矿产银、碘等14种。

区境内主要有过境干流大渡河,一级支流小河、金口河,二级支流野牛河、河水河以及少量的高山湖泊。

区内植物种类达2000余种,其中种子植物130余科1300余种,常见的林木有30余科100余种。经济林木有树脂植物、纤维植物、芳香植物、虫胶植物等。

区内动物区系复杂,种类丰富,古老、珍稀、濒危、渐危物种多,是天然的动物种子基因库。有野生动物200多种,其中兽类30余种,鸟类145种,爬行类13种,两栖类12种,昆虫类300多种,鱼类6种;珍稀特产有50余种,列入国家重点保护Ⅰ、Ⅱ级的有20余种,有大熊猫、扭角羚、四川山鹧鸪、林麝、红腹角雉、金雕、小熊猫、猕猴、黑熊、穿山甲、大鲵、枯叶蝶等,对研究世界生物区系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保护意义。

来源:乐山市金口河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12-29 15:24:10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