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化评论>详细内容

上海女子半程马拉松赛落幕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17 14:00:15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华社上海3月10日电(记者许东远)10日,2024上海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在上海市长宁区鸣枪起跑,5800名跑者参赛。

  此次赛事依然设置两个项目,5公里健身跑和21.0975公里标准半程马拉松,旨在鼓励更多女性跑者用脚步探索上海城市之美。

  最终,王蕾以1小时20分51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摘得此次半程马拉松赛桂冠。经过3小时10分钟的等待,比赛迎来关门时刻,经过组委会统计,赛事完赛率高达99.05%。

  “上海的赛道氛围非常好,各个细节充满了对女子运动员的尊重和热情,我们第一集团在一起跑的时候也相互鼓励,不仅赛出了成绩,也赛出了风格。”王蕾说。

  来自厦门的胡淑清特地来到上海参赛,“虽然今天没有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但是在上海的城市间奔跑,感受城市的氛围,体验很不一样,希望下次再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主打商旅文体深度融合,打造“体育+”品牌。上海市长宁区围绕“体育+商旅文”“体育+国际化城区”,精心推出女子半马长宁体育文旅购物周,为广大跑者和赛事工作人员提供“惠购物、看美展、品美食、乐观影、优惠住、公园游”等各类活动。同时,主办方还推出“体育+她风采”“体育+爱公益”,充分展现女性“她力量”。

  《光明日报》(2024年03月11日 12版)

来源: 光明网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