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标产品】雅安地理标志商标享誉全国

作者:石雨川 来源: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6 12: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6月,雅安市推荐的5家地理标志相关单位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暨2023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经严格评选,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2023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贡献奖,蒙顶山雾本茶业、雅安义兴藏茶、汉源县花椒协会获2023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

展会上,全国各地一众区域商标、企业商标、地理标志品牌等集中参展,其中,雅安蒙顶山茶展品吸引了众多爱好者驻足品鉴。通过现场试饮和工作人员耐心讲解,雅安蒙顶山茶展品受到参展市民、茶叶采购商及茶客的高度赞扬,并顺利签订不少销售协议。

一个地方的特产往往与地名相关联,久而久之就形成独有的地理标志商标。一直以来,雅安市大力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围绕商标品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培育、保护和运用。同时,加大品牌宣传和推广力度,扩大雅安品牌企业的知名度。

2

村民采摘花椒

每一件地理标志商标,就像一把金钥匙,开启农业品牌化、产业化进程,打开农民增收致富的大门。近年来,雅安市不断加大特色产业品牌的培育力度,以“蒙顶山茶”“汉源花椒”为代表的一批区域特色明显、市场知名度高、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区域品牌不断涌现。

1

蒙顶山雾本茶叶

目前,雅安市5件地理标志产品产值在2亿元以上,3个县(区)地理标志产品总产值均超过5亿元,6件地理标志产品销售范围覆盖全国,2件地理标志产品销往海外。

下一步,雅安市将加大区域商标品牌注册培育力度,鼓励各县(区)结合人文历史和地方产品特点,以地理标志、集体商标、证明商标为途径,开展区域品牌培育;加强区域品牌保护力度,依法严厉查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伪造地理标志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品牌发展环境。

供稿: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雨川


来源: 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