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第三期“学在锦江·读书荟”职工悦读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10:15:1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1日,由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组织部、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成都市锦江区东湖街道党工委主办,成都市锦江区东湖街道总工会承办,新华文轩西南书城协办的“追梦少年的觉醒之路”——2024年第三期“学在锦江·读书荟”职工悦读活动­在东湖公园天府之村举行。在这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季节,书香借春风十里,为职工们送来阵阵芬芳,来自全区各企事业单位共50余名职工参加。

1.jpg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中国作协会员、四川省作协主席团委员、小说专委会副主任、巴金文学院签约作家杜阳林分享了他创作的长篇小说——《惊蛰》。他用家乡话亲切介绍了《惊蛰》的创作初衷、心路历程和写作思考,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被他具有感染力的讲述、细腻的笔触和小说主人公的命运深深地吸引着,杜老师还主动为到场的职工们签名赠书。

2_副本.jpg

  来自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分局东湖派出所的干警刘美宏说:“我之前读过杜老师的《步步为营》《长风破浪渡沧海》《立秋》等作品。今天现场聆听作家的解读,对《惊蛰》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是一部引人深思的好作品。”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城东供电中心职工汪梦寒在听了杜阳林的分享后备受鼓舞,他说:“正如书中所言,‘再卑微弱小的生命也能在热土上扑腾奔走’,我们年轻人更要将历经的苦难转化为学习奋斗的动力。”

  来自东湖街道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黄小茹提到:“这种互动式的学习方式,不仅增强了学习兴趣,也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文化内涵。希望工会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学在锦江·读书荟”职工悦读活动,旨在为职工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让职工在阅读中感受书香魅力,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从书本中汲取民族精神的营养,在阅读中享受生活、感悟人生,展现职工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锦江区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建设好职工精神文化家园,激励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引领社会阅读风尚,共同推动锦江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以新作为、新担当、新气象为高质量建设“品位锦江·幸福城区”贡献更多工会力量。

  (文/薛瑞睿 图/锦江区总工会)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