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23:39:28

【“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吴志强 ‖ 大爱瞬间

作者:吴志强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5 11:31:38 浏览次数: 【字体:

编者按 2020年新年伊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 四川全省上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迅速投入驰援武汉防疫抗疫、加强防控阻止传播的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扩散的“歼灭战”。 为充分展示宣传四川社会各界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同舟共济、科学防控、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留存史料,以资借鉴,2月2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发布《关于“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的征稿启事》,面向社会各界开展“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稿活动,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征文专用投稿邮箱:59890114@qq.com,截稿时间:疫情结束后十日左右)。

吴志强

2020年2月3日

陕西 铜川

一位82岁的老人

从小就患有小儿麻痹症

1985年,和同是残疾人的老伴

开了一间拥军鞋店

两三年才攒了一万块钱

武汉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爆发

老俩口自己都舍不得吃舍不得喝

连同老伴刚领的退休工资都取了出来

全部捐给了社区

说给大家买口罩和防护用品

社区主任接过钱的一霎那

眼泪沾湿了雪白的口罩

这位能感动中国的普通老人

我们永远记住她的名字

赵秀梅

八旬中国好人赵秀梅老人将崭新的10000元交到了邻德社区主任的手中(图片来源: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政府网)

灾难面前

人与人之间

需要的是同舟共济抱团取暖

当我们面对这对八旬残疾夫妇时

谁还能张得开那张充满抱怨和指责的嘴

正因为世上还有一些丑恶和阴暗

更需要缕缕真情和丝丝阳光

把它驱逐把它照亮

只有这样,我们生活的地方

才能称之为人间

赵秀梅老人今年已82岁,老伴88岁。老人拥军爱军,先后将两个儿子和孙子送到部队当兵,并常年坚持给官兵送鞋垫、送袜子,夏季送瓜果,被驻铜官兵们亲切地称为“拥军妈妈”,曾荣获“中国好人”“全国拥军优属模范个人”“铜川市道德模范”等几十项荣誉(图片来源: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政府网)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吴志强(广州增城)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