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学作品>详细内容

【国庆特辑】歌唱祖国 ‖ 王满堂

作者:王满堂(宜宾市南溪区作家协会会员)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01 22:26:23 浏览次数: 【字体:

歌唱祖国

王满堂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

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今天,吟唱这首歌,总有一股温暖的暖流在心头流过,总有一汪热泪湿湿地濡润着眼眶。

1949年10月1日。一个伟人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伴随着雄伟的宣言,新中国迎来了曙光,我们的国家开始了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从一穷二白到蓝图绘制,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到今天的“十四五”,一步一个脚印地一路走来。到今天,各族人民丰衣足食不再是梦想。帝国主义的核威慑、科技封锁等成为一枕黄粱!今天,航天航空科技一项项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掌握,有了“嫦娥”奔月、“祝融”探火、“天宫”巡天……全国人民为之振奋,为之欢呼,为之骄傲!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弯道超车……祖国迅速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我们的祖国在追赶中发展,在图强中稳健,在改革开放中强大,在努力改善民生中提高了人民的幸福生活指数,走上了全面小康的康庄大道,同时提升了国际知名度、信誉度……

我们从“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的《国歌》声中奋发、警醒、战斗。

我们从“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的军歌声中打败了敌人。

我们唱“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晚风吹来一阵阵快乐的歌声,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听妈妈将过去的故事……”了解过去,切实地感受幸福美好的今天。

我们听“从草原来到天安门广场,高举金杯把赞歌唱。各民族兄弟欢聚一堂,奔向美好的前方……”感受56个民族一家亲那和睦团结的甜蜜氛围。

当我们唱起“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欢快的旋律,新农村新气象在我们的眼前浮现。人民幸福生活的场景,像蜜一样在心里流淌。

当歌唱《青藏高原》、歌唱《天路》、歌唱《新疆是个好地方》等歌曲时,国土疆域的辽阔、风景的壮美,各民族人民生活的美好……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和欣慰。

青藏高原

音乐:

李娜 - 青藏高原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拥抱过就有了默契,你会爱上这里……”唯博大才有如此胸怀,如此自信,如此友好。

不是吗?当某国发生内乱,危及驻外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时,我们国家每次必派专机、包机,一个都不拉地安全接回祖国。

新冠猖獗,我们国家免费为全民接种疫苗,并以大国担当的精神,向全世界伸出援手,帮助各国抗疫。要知,在某些国家和地区,可是拿着钱也一剂难求的啊!

没有强大的经济支撑,能够办到吗?!

正如归航的孟晚舟所说:“感谢亲爱的祖国,感谢党和政府,正是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燃起我心中的信念之火,照亮我人生的至暗时刻,引领我回家的漫长路途。”

在祖国72周年华诞的今天,我们无不骄傲地说: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你是最绚丽的中国红,是祖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最美的色彩!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我么怎么不心花怒放,怎么不意气昂扬!

20世纪60年代,一名叫蒙哥马利的记者便对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说:“西方世界最好还是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和维持友好关系;这个国家需要以平等相待;它在一定时期内将成为不亚于世界上任何国家的强国。一个伟大的国家,世界上最大的国家,正在前进。”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祖国在腾飞,祖国在不断壮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将越走越宽阔,人民生活将越来越富裕!

“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

音乐:

叶佩英 - 我爱你,中国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满堂(宜宾市南溪区作家协会会员)

配图:方志四川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