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化评论>详细内容

【理响中国·实践新论】视频|处理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不能只靠“施工图”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09:15:14 浏览次数: 【字体:
  【文字实录】

  顶层设计和实践探索都很重要。这就像盖房子,没有施工图固然是万万不行的,但施工图也并非万能的。关键在于,不能把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割裂开来,而要把二者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工作时,曾主持推动林权制度改革,就是基于当时福建省武平县的实践探索,同时也离不开他在福建地方工作时,对林业发展实际情况的深入了解,对林权制度实际情况的深刻认识。后来,正是基于福建省林权制度改革的实践探索,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所以说,我们既需要在顶层设计的指导下推进实践发展,又要在实践探索的基础上完善顶层设计,使其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符合我国发展的具体实际。

  (制作:臧颖、李彬、张晞、李澍)

 

  相关阅读:

  【理响中国·实践新论】短文|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上下交而其志同

  【理响中国·实践新论】海报|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的结合,关键是上下各个层面的良性互动

 

来源: 光明网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