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0 11:31:53

【 庆祝建党百年征文】李代鈇‖建党百年礼赞
——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李代鈇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17 10:48:13 浏览次数: 【字体:

0881141cf7474ada94a18748add5157c.png

建党百年礼赞

——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代鈇

你诞生在苦难深重的国度,肩负着救国救民的使命。你从嘉兴南湖那小小的红船启航,共产主义是你的航向,马列主义是你的灵魂。你要砸碎旧的世界,旧势力视你为幽灵。妄图将幼小的你扼杀于襁褓,他们阴险毒辣手段用尽。你植根于人民大众的厚土,虽历经磨难却九死一生,具有无比顽强的生命。你把人民的事业当作自己的事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为创建新的世界砥砺前行。腥风血雨不能消减你的意志,千难万险不能阻挡你的行程。井冈星火终成燎原之势,万里长征壮举世界震惊。14年艰苦抗战打败日本侵略者,三大战役摧枯拉朽消灭百万蒋匪军。28年斗争前仆后继艰苦卓绝,370多万优秀儿女英勇牺牲。热血浸染华夏大地,红色中国在废墟中诞生。“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开天辟地第一回,劳苦大众当家做主人。中华民族从此告别任人宰割的历史,昂首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但,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更漫长、更伟大、更艰苦的征程还在前头。国内外反动派不甘失败想复辟,颠覆与反颠覆的斗争从未罢休。美帝军事基地遍布世界,侵朝战火烧到家门口。“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一声令下,伟大统帅一挥手,中国好儿女跨出国门,浴血奋战打败了美帝及其走狗。你带领各族人民奋发图强,朝着强国富民的目标迅走。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突飞猛进,创造出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免除千年农业税,亿万农民喜心头。和谐社会,万民共享好生活;绿色发展,万里山河添锦绣。高铁纵横八万里,空中航线遍全球。“两弹一星”壮国威,现代化战舰战机海空游。“蛟龙”入海“嫦娥”奔月,观天测地有“北斗”。空间站遨太空,“祝融号”巡火星,科技进步更上一层楼。香港澳门回归祖国怀抱,一国两制新创举,百年国耻一朝休。面对南海闹剧敢亮剑,挫败挑衅驱群丑。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创造世界奇迹;一带一路,前景广阔连接四海五洲。维护核心利益不退让,面对世界霸权敢争斗。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造福普天下,功劳在千秋。抗“新冠”疫情,人民生命健康第一位;复工复产保民生,经济指标一枝独秀。“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正风肃纪严惩贪腐毫不松手。72个春秋峥嵘岁月,任凭风吹浪打险象环生,你总能攻坚克难夺取辉煌成就。你带领亿万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令世界刮目相看,让国人扬起了头。

岁月蹉跎,光阴荏苒,小小红船,驶过百年,如今已成万吨巨轮,承载着中国人民的希望,向前!向前!向前!劈波斩浪驶向光辉灿烂的彼岸。看呐!从漠河北极村到南沙群岛,从东海之滨到昆仑之巅,人人欢欣鼓舞,处处春意盎然。听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响彻九州,衷心歌颂你的百年华诞。你可以自豪地告慰先烈:“你们播下的种子如今满园花开,硕果累累分外香甜;神州大地历经沧桑,当年夙愿已经实现,可爱的中国堪与世界强国比肩。”进军的号角再一次吹响,壮丽的蓝图已经展现。肩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你又踏上了新的征途,朝着既定目标勇往直前。我们是你的忠诚儿女,与你心心相印,时刻听从你的召唤。我们永远跟随着你,一同迎接新的挑战,披荆斩棘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啊!有了你的领导,华夏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你的伟业丰功彪炳史册,万古流传。你朝气蓬勃风华正茂,你与日月同辉,光耀人间!

(作者系四川省总工会退休职工)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谢灵慧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