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7 14:03:00

【方志四川•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听,大熊猫的故事——“方志四川·熊猫篇”音频节目上线啦

发布时间:2019-03-27 09: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是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2019年3月25日,35集短音频节目“方志四川·熊猫篇”第1集“大熊猫的发现”正式上线,同步在喜马拉雅FM、“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成都人民广播电台与听众“见面”,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该节目由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和成都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推出,以四川省第一部以单一濒危野生动物为主要记述内容的特色志《四川省志·大熊猫志》为依托,由成都广播电视台策划团队进行文字改编并结合音频节目特点进行再创作,用声音记录国宝大熊猫的历史,让听众更生动、直观地了解大熊猫的世界。

目前,方志四川网络电台已建立《舌尖上的四川》《阿坝州口述历史》《悦听方志四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等6个专辑,并积极开展“方志人读方志”朗读展示活动。

下一步,四川省地方志办还将积极与现代媒体合作,对《四川省志》中的特色志书《川剧志》《川茶志》《黄龙志》《九寨沟志》《峨眉山志》等进行开发利用,让承载着丰厚历史文化内涵的地方志“立”起来、“活”起来、“动”起来,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利用,传承发展巴蜀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要求落到实处,用新的传播渠道、新的表现手法、新的表达方式,将多姿多彩的四川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爱上四川。

2019年3月26日中国新闻网报道

2019年3月26日封面新闻报道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