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影像四川>详细内容

【四川地情短视频】顺庆01┃悦享顺庆

来源:顺庆区融媒体中心、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19 14:47:32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地情短视频】顺庆01┃悦享顺庆

(顺庆区融媒体中心、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四川省广播电视局


南充市顺庆区地情短视频解说词

蜿蜒千里的嘉陵江,用她最柔美的身段,拥抱了这个名叫顺庆的地方,从此悠悠江水孕育出千年的繁盛,公元前204年,汉高祖刘邦设县安汉,唐称果州,南宋升州为府,赐名顺庆,寓意祥顺吉庆,西晋史学家陈寿在这里挥毫走笔,绘画大师常玉名扬四海,老一辈革命家张澜罗瑞卿在这里走上救国救民的道路,如今,这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十大舒适之城,四川历史文化名城,正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正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北湖公园清泉公园等十余个城市绿翡生机盎然,每一次回望都苍翠绿地,每一次呼吸都沁人心脾,这里互联互通,路畅景美,镌刻着城市的记忆,也涌动着时代的气息,川北凉粉,顺庆米粉,让人回味无穷,更让这座城市多了一份人间烟火。

一幅田园画卷由此徐徐展开,你能听见花开的声音,谷物在生长,新居在洛城,川渝甘榆种业现代农业园区,七品寨渤海九村,都市农业锦绣满园,传统的农耕文化在这里被重新诠释,伴随着四季芬芳,今天的乡村洋溢着缤纷的律动,绽放着幸福的色彩。

跟随新时代的步伐,厚重的人文积淀与开放理念,在这一片土地上再一次生长裂变,省级临江新区落子南出,占据半壁江山的顺庆迎来了无限可能,大楼宇大商贸不断汇聚,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型材料不断壮大,高新大道巡抚大道不断延伸,新城新区的蓝图正在这片土地上绘就。

伴着琅琅书声,伴着鸟语花香,古老的文明与现代产业,催生出繁荣之花,传统与时尚交织出梦幻般的城市气质,人们在这里享受诗画一样的生活,共同铸就顺庆的荣光。

逐光前行,心之所向,步履所往,即是远方,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汇集成顺庆前行的强大力量,80多万顺庆儿女,必将在美丽的嘉陵江畔,续写新的传奇。

来源: 顺庆区融媒体中心、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何谐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