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人物>详细内容

关注“建党百年座谈会”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焊工高级技师赵脯菠: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工匠精神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7-02 18:38:37 浏览次数: 【字体:

编者的话:

7月2日,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行。会上,有6名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四川在线记者选取了每位代表发言的精彩部分进行摘登。本篇是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焊工高级技师赵脯菠的发言摘登。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焊工高级技师赵脯菠: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工匠精神

我是一名普通的焊接工人,今年24岁,也是一名今年6月刚刚入党的新党员。

我的成长经历非常简单,但也很不简单。我从2013年开始接触焊接技术一直坚持到现在担任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选手培训助教,一直与焊接打交道。以前为了备战世界技能大赛,无论寒冬酷暑,每天要坚持十几个小时高强度的学习训练,为了练腕力,我练习用手托着灌满水的大可乐瓶,一托就是个把小时;为了练蹲功,让自己手中的焊枪更稳,我看书、洗衣服时都蹲着,有时蹲久了,站起来眼前发黑眩晕。

正是这无数个日夜的“魔鬼训练”,2019年8月,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我完成了组合件、压力容器、铝合金结构和不锈钢4个模块的焊接,获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金牌,也实现了中国参加世技赛焊接项目的“三连冠”。我永远都忘不了自己身披五星红旗登上世界最高领奖台的时刻,我知道那一刻不仅代表我个人梦想的实现,更代表了中国工匠的荣耀和骄傲。

我出生在国家深度贫困地区四川凉山州会理县的大山深处,小时候从未走出过大山,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更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站在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上。可是,我出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在党和国家对“技能人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培养下,我用一把焊枪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实现了自己的青春梦想。在我背后,有党和国家、政府和企业各级领导的关怀和鼓励,有无数老党员、老前辈的默默努力和无私付出,所以,我没有理由不努力,不坚持。

今年,我能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加入党组织,感到特别有意义。7月1日上午,我与公司的党员同志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聆听了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更是备受鼓舞,尤其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寄语,催人奋进,令人奋发,我心中热血沸腾,感慨万千,在心里默默念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总书记说过,“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愿意用一辈子的“精益求精、臻于至善”作为工作标准,用精湛的技艺诠释传承“工匠精神”“劳动者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江芸涵 任鸿 整理 摄影 田为)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