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人物>详细内容

关注“建党百年座谈会”▏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高质量开启公园城市建设新征程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7-02 17:35:09 浏览次数: 【字体:

编者的话:

7月2日,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行。会上,有6名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四川在线记者选取了每位代表发言的精彩部分进行摘登。本篇是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的发言摘登。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

高质量开启公园城市建设新征程

7月1日是党的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言犹在耳、激荡心灵。

一代梦想,一代风华,天府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凝聚实践伟力,以公园城市先行区建设为统揽,继续书写新的时代荣光。

感悟百年初心,让公园城市建设“行之有道”。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公园城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化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在城市发展领域的创新应用,具有鲜明的原创性、系统性、时代性、政治性,蕴含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历史真谛,是一项极具开创性的“人民事业”。我们必须深刻把握公园城市建设的历史逻辑、时代逻辑、人本逻辑、文化逻辑,执守为民初心,凸显人民属性,让公园城市建设始终沿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大道坚定前行。

赓续百年担当,让公园城市建设“行之弥坚”。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公园城市肩负着引领可持续发展的光荣使命,是“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的城市发展路径。我们必须站位国家战略全局,把握“三新一高”要义,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聚焦服务“一干多支”战略,充分发挥成都科学城、天府中央法务区、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等重大平台牵引作用,努力打造集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新高地”、面向全球配置资源的“大平台”、引领区域协同发展的“主引擎”,让公园城市建设始终朝着“为民族谋复兴”的方向勇毅笃行。

传承百年奋斗,让公园城市建设“行之必达”。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以千秋之志引领中国巨轮穿越时空、影响世界,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航程。公园城市建设是生态文明时代的全新课题,集成体现了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系统观念。我们必须从理论和技术层面对公园城市理念内涵、本质特征、实现路径进行系统表征,以系统化指标体系构建形成示范效应和推广价值,努力打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窗口、世界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方案、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未来城市样板”,引领全人类共同价值,让公园城市建设始终向着“为世界谋大同”的愿景扬帆远行。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吴浩  任鸿整理  摄影  田为)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