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人物>详细内容

【人物】喜逢马识途110岁华诞,中国作家协会致贺信

来源:川观新闻 发布时间:2024-01-12 15:06:14 浏览次数: 【字体:

喜逢马识途110岁华诞

中国作家协会致贺信

2024年1月13日,农历腊月初三。文坛巨匠马识途将迎来110岁生日,中国作家协会特别发来贺信,向马老送上祝福。全文如下:

图片

图片

致马识途先生一百一十岁华诞贺信

尊敬的马识途先生:

今逢您一百一十岁华诞,冬寒已去,春风将临。先生风华依旧,令人欣慰。再次,谨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向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

先生幼年习文,文思卓绝。求学期间就开始了文学创作,让文学的种子在人生的道路上慢慢发芽。在求学路上,山河破碎、国家板荡,先生以傲人之姿投身革命。敌后,先生的身影是向前的指引;办刊,先生的文字是光明的方向;写作,更是先生一生不绝的成就。

先生爱国、进步,将对真理的追求融入自身文学创作中,先为革命前辈,再成文坛大家。先生文采华章,为人刚正厚重,做事诚稳有节、创作成果丰厚。《清江壮歌》中鄂西风情的秀美壮丽和地下党员的不屈精神让读者无法释怀;《夜谭十记》所展示的社会百态,奇人异事、荒诞传奇令读者爱不释手。

时光流云,先生没有停止创作的脚步,我们欣喜地看到先生作品一部部面世。期颐之寿,先生的作品,令人倾慕;先生的精神,如清风拂过,恩泽后学。

我们把最亲切美好的祝愿献给先生,愿您永远洋溢着幸福的光彩,愿您每一天的生活安宁丰盈、流光溢彩!

中国作家协会

2024年1月10日

来源:川观新闻

撰稿:川观新闻记者肖姗姗

来源: 川观新闻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