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人物>详细内容

划独木舟跨越大西洋 四川探险家刘勇讲述“奇幻漂流”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韦维 钟帆 发布时间:2023-04-12 09:40:26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韦维 钟帆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6日8时30分,四川旅游学院教授刘勇和5名法国同伴成功抵达美洲加勒比海地区的瓜德罗普,顺利完成了全程5239公里、耗时54天23小时的独木舟无动力划桨跨越大西洋探险。

航行中的刘勇

成功横渡后,刘勇拿出学校的旗子合影

这一壮举传回国内后,引起了巨大反响。但对刘勇而言,人生原本就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探险。

4月6日下午,在四川旅游学院的攀岩场附近,刘勇为四川在线记者讲述了他跨越大西洋的“奇幻漂流”。

刘勇,1969年6月出生,中国著名探险家、体育旅游及规划专家、四川旅游学院山地旅游研究院院长。在学术领域,他著有《户外娱乐》《行走在高海拔》《四姑娘山户外百科》等多本专著。在个人实践履历上,他曾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2016年度探险人物评选的中国区十大提名探险家之一,是国际攀登界享有“攀登奥斯卡奖”盛誉的“金冰镐奖”首位华人评委。

航行中的刘勇

刘勇和团队划桨航行中

今年53岁的他,在探险界人称“大刘”或“勇哥”,足迹遍布喜玛拉雅、喀喇昆仑、横断山脉、阿尔卑斯山脉、洛基山脉、中美南美洲和南北极大陆等地。而在现实生活中,刘勇又是一名严谨的学者,专注于研究山地旅游的中国经验,希望将中国西部横断山区之美分享给更多的人。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韦维 钟帆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