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甘孜州的秋天有多美?

来源:四川文旅厅 发布时间:2020-09-28 15: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甘孜州的秋天到底有多美?

“甘孜”藏语乃洁白美丽之意,甘孜州有着15.3万平方公里壮美画卷。山川平行相间,江河南北纵贯,千百年历史风云,康巴文化源远流长,既有绝美的旅游资源,更有善良纯朴的甘孜人民。

今年是甘孜藏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甘孜州用绚丽的秋景,热情欢迎各地朋友们的到来~

秋之路

川西路线

线路一:海螺沟温泉彩林之旅

行程路线:成都——雅安——石棉——海螺沟

路程342KM,由260KM的雅西高速和82KM的省道211组成,游览完全程大概需要2-3天。

进入甘孜州海螺沟景区后,斑斓多姿的彩林像是片片五色的云朵在路边、山间萦绕。

群山环绕、彩林斑斓,山间云雾升起,满眼秋色,身心感受温暖秋色,顿时怡然自得,好不惬意。

秋天的红石滩美到了极致。河滩里的红,河岸上的黄,在自然季节的发酵下融为一体,它将世间的美,渲染到极致。

秋之古镇

磨西古镇

我达达的马蹄声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深藏在川西山林的磨西古镇,恰若江南古镇的韵味,宛如一位藏在深闺不识的秀女,巧笑情兮,美目盼兮。

“磨西”为古羌语,意为“宝地”。

清代建筑格调的农舍,白墙黑瓦,层层叠叠,错落有致,与艳丽的海螺沟秋景相互交融,不聒不噪,美得明媚动人。

举步幽深古巷,轻轻踩在百年前的青石板上,脚下仿佛响起来自历史深处的跫音。

当它渐渐地为世界所瞩目时,古镇角落里的人们,依然保持着一份怡然与恬静。在青山秀水间,遵循着千百年的习俗,过着属于他们自己的日子。

秋之山

原始森林

成熟的野果掉落在厚厚的落叶上,山间的清泉水捧起来就能喝,树丛旁长着几寸高的野草,这是海螺沟景区的原始森林。

茂密的水杉高大挺拔,蓝天白云映照的湖面,此时的森林像仙境一般,飘渺、虚幻。

秋日的原始森林,如同张艺谋电影《英雄》的片段。

枫的颜色,如团团燃烧的火焰,凝聚着激情;在肃杀的秋日中如一盏明灯,明媚生花。

以鹅黄色做底的枫叶代表了艳丽和激情电影情节,一黄、一红在日光映衬下融为一体。

仿佛是导演把秋叶由黄转红的自然变化,用完美的构图手法和夸张的色彩,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如果你错过了春天的海螺沟,就别再错过秋天的海螺沟,3D油画版的原始森林,错过了你需要再等一年。

秋之水

贡嘎神泉

当秋风掠过海螺沟山峰的雪岭线,当游牧黄金季节结束后,当地牧民们便赶着牛羊下山。

天凉好个秋。山里的秋风虽不如冬风凛冽,肃杀的凉气让人感到略微刺骨的寒。

这时候来海螺沟,就不得不提泡温泉,这个养生好玩又富有仪式感的大事了。

贡嘎神泉 中国十大温泉之一的贡嘎神泉,从一棵几百年树龄的大杉树脚下自然溢流出来。

海螺沟温泉将斑斓的秋季带入永恒的季节,秋天,沐浴在海螺沟温泉里,身体宛如天上漂浮的暖云,四周枫叶飘落,温泉里的心境或怡然自得,或超脱尘世、或宁静澄明、或天人合一。

远观山色茫茫,近享温泉氤氲,雪花漫天飞舞,逍遥且自在,妙哉妙哉!

一千个人心中,便有一千个海螺沟……

秋之光

日照金山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金色的日光从云雾中冒头,如水银泄地般,无孔不入。瞬间包裹住了群山,就连山风都变得温暖和煦。一抹秋意,落在贡嘎的肩头,便是那一束划破黑夜的曙光。

日照金山景观可以称得上海螺沟最著名的景观之一,每年的秋季则是最佳观赏日期,从每年的10月中旬到次年的3月都是最佳观赏时间段。

贡嘎山,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般的永恒孤寂,是一个超乎世界之外的纯粹所在。

而秋天的贡嘎山,处处流淌着温暖的颜色,“金阳”的秋色,如北极星的光晕在峡谷间肆意流动,追逐嬉戏,相映成趣。一改往日的冷静严肃。

贡嘎的秋,更是一番别样滋味在心头。

金秋时节正是海螺沟的红叶季,在巍峨壮丽的贡嘎山下,绝美的川西线路上,古老清幽的原始森林里,均分布有成片的彩林,整片山谷斑斓的色彩如北欧油画。

当你有任何疑问及困难,请随时拨打景区服务电话(区号:0836)

景区咨询服务电话:3268893

景区旅游投诉电话:3266203

景区派出所电话:3266271

景区市场监管电话:12315

景区救援电话:3266660

海螺沟游览线路

自驾海螺沟: 

推荐线路:成都—雅安—泸定—海螺沟,海螺沟距成都280公里,距泸定县城50公里,沿此线到海螺沟全程约3.5小时。

海螺沟景区内路线推荐:

(1)乘坐观光车----草海子(徒步原始森林静养之路,沿途可游览蝴蝶王国驿站、动物天堂驿站、二层山眺望台、中国好空气驿站等景点)----洞嘎寺(徒步冰川雨林步游道,沿途可游览冰川甘露、鹊桥、冰河长廊、千手观音、佛珠池、冰川雨池、冰川雨林等景点)----三号营地金山饭店(森林快餐中心—景区内唯一可以用餐的地方)下车可自愿选择乘坐电瓶车或徒步游览冰川舌和月牙湖。

(2)三号营地金山饭店(森林快餐中心—景区内唯一可以用餐的地方)---干河坝(观光车终点站)---乘坐索道(可视天气情况自愿选择乘坐)----四号营地(可视天气情况游览大冰瀑布观景台、狼图腾观景台、红石滩、登山纪念碑等景点)。

(3)三号营地金山饭店(森林快餐中心—景区内唯一可以用餐的地方)---干河坝(观光车终点站)----黑松林挑战径(冰川观景台)。

海螺沟景区外路线推荐:

(1)磨西古镇:可免费参观磨西天主教堂,游览古镇老街。

(2)游览完磨西古镇,可选择通过燕子沟镇游览中国红石景观大道。

方志四川 篆刻:殷智

来源:四川文旅厅

来源: 四川文旅厅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