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方志馆>详细内容
2022-11-30 00:11:13

《刘赞廷编康区图志36种点校》于近日交付出版

作者:朱丹 发布时间:2015-12-03 08: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被誉为“清末民初康藏边地一支史笔”的刘赞廷,以自己“历边十四年”之经历,纂成图志数十种,为川藏的地方文献收集和方志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点校并出版《刘赞廷编康区图志36种点校》,旨在保存这些珍贵的地方文献资料,以资考证并备读史者参稽。

本书以重庆市图书馆所藏刘赞廷手稿为蓝本,与1960年民族文化宫图书馆油印本互为参照进行点校。所选36种图志中,现属四川甘孜19种、西藏17种,排版以民国38年(1949年)西康省划分的行政督察区顺序为序。

本书的点校出版,原则上尽可能悉如其旧,主要做好断句和加标点工作。同时,为适应现代阅读习惯,将原稿中的繁体字一律改为简体字。此外,因原手稿顺序颇为零乱,附件夹片很多,加之有部分错别字句和上下文连接不当的地方,对此,我们依照目录及正文内容,在顺序上对手稿作了适当调整,改正了明显的错别字句。

本书在编纂过程中得到众多专家学者的指导关心和支持,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研究馆员马小彬组织省志办省情信息处以及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刘苏、李想、卞培、王文远、李松松、王亚楠共同完成。在此,谨致诚挚谢意。因资料搜集和知识水平有限,本书疏漏或不当之处在所难免,敬请关心本书的专家学者、各界人士批评指正。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