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总投资约20亿元,四川(广安)特色原料药中试基地项目签约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4-03-23 00:00:13 浏览次数: 【字体: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文/图

3月21日,四川(广安)特色原料药中试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生物医药集团、四川裕健药业有限公司与岳池县人民政府成功签约。

据了解,四川(广安)特色原料药中试基地项目位于四川岳池经济开发区,总投资约20亿元,将建设创新药、仿制药等药物的中试基地及CDMO服务平台,为省内外研发企业提供产品转化服务。其中,一期建设100亩,2024年12月底内完成一期建设并投入试生产,2025年12月底内全面投产;二期建设约150亩,在一期完工后18个月内建成。建成后可完成50—60个产品转移,年实现产值15亿元,税收1亿元。

据悉,此次签约的四川生物医药集团,隶属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具有强劲的投资运营能力;而裕健药业自2018年落户广安以来,已成为广安医药健康产业的重要支撑。此番三方携手,也将推动资源优势融合,建强原料药生产链,为全省打造万亿级医药健康产业作出贡献。

近年来,广安不断做强产业支撑,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33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大力培育医药健康优势产业,与成都共建生物医药“双飞地”产业园,建成全省唯一以医药化学原料药为主导产业的化工园区、全省最大的原料药生产基地——岳池朝阳化工园区,以高端特色原料药主导的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初步形成。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