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更大统战力量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10: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8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相关部署,研究我省统一战线落实举措。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更大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强大法宝作用,围绕全国两会作出的新部署,组织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主动躬身实践。要持续深化四川统一战线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不断拓展统战部部长与统战代表人士沟通协商“面对面+键对键”活动,深入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不断提升统战工作对中心大局的贡献率。要围绕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细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强化跟踪问效,充分发挥全省各级统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实现全省统战工作“时效度”相统一、“质”和“量”全面提升。记者 陈松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