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地方志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服务现代化 建功新征程”主题微调研

作者:陈婧妮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25 16:45: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青年理论学习质效,根据省直机关工委总体部署和省地方志办机关党委统一安排,2023年4月,省地方志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团省委青年理论研究学习小组,在成都市开展以“服务现代化 建功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微调研活动。

5d4a06c3bd3247d084cc2908cbfbe6f9.jpg

省地方志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团省委青年理论研究学习小组在成都市锦江区人才综合服务中心调研

调研立足成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先后到白鹭湾科技生态园、新华之星AI大厦36F云端会客厅、锦江区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咨询有关负责人,访谈部分青年代表,并查阅相关文献资料。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个别访谈、文献研讨等多种方式,调研组从当前青年群体发展现状入手,深入了解成都所在青年群体的特征,深度剖析成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建议,形成《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微调研报告——以成都市为例》报送省直机关工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正是落实这一战略的具体体现。通过本次“走出去”调研,省地方志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感到收益良多,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真正担负起身为国家希望、民族未来的青年重任,深刻领会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重要部署和具体实践,并与地方志工作实际和个人岗位职责紧密结合,发挥青年所能、展现青年所为、贡献青年力量、诠释青年担当,在积极推动“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落地落实,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中贡献方志力量。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