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成都市召开2022年度全市地方志工作会

来源:成都方志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5-31 23:33:4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1日,成都市召开2022年度全市地方志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1全市地方志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b20de92a3cf243948e64b480e9fcd998.jpg

▲ 2022年度全市地方志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成都市地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马海军从切实提高做好地方志工作的政治自觉、持续提升地方志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不断厚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三个方面,对做好地方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欣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志强总结了2021年全市地方志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经信局就资料年报工作、市税务局就部门(行业)志编纂工作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武侯区、双流区、新津区分别就年鉴编纂、方志馆建设、地情资源开发利用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金牛区、彭州市、邛崃市、蒲江县分别围绕志鉴编纂、资政工作、方志文化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书面交流。各区(市)县地方志工作机构、市直各部门、社会团体、驻蓉高校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地方志工作的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d036e4103dc74917b5fbe7c1eaa12f1c.jpg

▲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地方志工作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的有力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级各部门和各区(市)县的全力支持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积极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主要功能,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依法治志持续完善,名镇名村志编纂、方志资源开发、方志文化宣传推广、方志馆建设等方面工作实现了重大突破,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会议指出,全市地方志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志、修志、用志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的史志观,坚定人民至上的志德,增强方志文化自信,深刻认识地方志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独特价值,弘扬方志人精神,积极探索地方志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新方式、新路径,努力推动新时代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的新征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市级各部门(单位)、各区(市)县地方志工作机构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办公厅 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全市地方志工作的意见》,一要增强主动意识,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谋划并做好各个阶段的地方志工作;二要把握重点,突出志鉴质量建设,严把政治关和质量关;三要扎实做好志鉴主业,努力拓展志鉴品类,不断丰富广大市民对高质量方志文化的需求;四要拓展方志文化传播渠道,全力提升方志产品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市级各部门(单位)、各区(市)县地方志工作机构要认真落实2022年工作要点相关要求,不断筑牢地方志事业根基,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努力实现新时代地方志工作新作为。

1ecf2176008c4b52b87df5c80f800c87.jpg

会议号召,全市地方志工作者要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奋力推进全市地方志事业高质量持续发展,努力为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方志力量。

会场展示了全市2021年度获奖的优秀年鉴,各区(市)县新近出版的名镇名村志和风土人文丛书,《天府大儒魏了翁》《蜀都武医》《成都风物》等地情读物以及《巴蜀古旧地图集》等古籍整理成果。


来源: 成都方志公众号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