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内江市东兴区首批省市区共建史志阅览室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东兴区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2-05-31 16:16:2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7日,内江市东兴区首批省市区共同建立的史志阅览室分别在田家镇正子村、碑木镇红林村、顺河镇骑龙村、郭北镇青苔村、双才镇黄连铺社区正式挂牌成立。

5dbdfae061054c7ea72eb9073067bb97.png

史志阅览室的建立,旨在鼓励群众常态化学习史志知识、从史志书籍中汲取营养、增强文化自信和干事创业本领,让地方志文化被更多人了解和喜爱,使地方志文化更贴近社会公众,充分发挥“以史为鉴、资政育人、服务发展”的作用。

授牌仪式上,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申福建,区政协副主席刘履秀,区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陈巨硬等为5个村(社区)进行授牌,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及东兴区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向每个阅览室分别赠送了《中共内江市委执政实录》《内江年鉴》《中国共产党内江县历史第二卷(1919-1949)》《内江市东兴区志(1990-2003)》等党史、地情类书籍61册51种书目。这些书籍为村(社区)阅览室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广大干部群众详细了解本土历史和区域地情提供了有效平台。

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申福建在挂牌仪式中指出,要用好史志阅览室,发挥好“三个服务”的作用。使其成为基层史志资料库、基层史志阅览室、基层资政参考室、基层史志研究室。希望史志阅览室管好、用好党史地方史资料,发挥好史志阅览室的作用,服务好干部群众。

东兴区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陈巨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省市区共建史志阅览室到村级组织,有利于发挥史志“育人”作用,有利于广大村民就近接受“四史”教育,有利于用好东兴红色资源、深度传播东兴红色文化。

来源: 东兴区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