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对市地志办保护利用工业遗产建议作出批示

来源:乐山市地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7-10-23 16:55: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乐山市地方志办报送的“反映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存在问题及建议”被市委办公室《领导参阅》113期选用。10月19日,市委书记彭琳对此作出批示“此事十分重要,请组织专题研究,留下历史,不留遗憾。

工业遗产是城市发展的宝贵财富,而非历史包袱。工业遗产是见证城市工业文明和社会发展的“活化石”,是一个城市的“乡愁”。保护工业遗产,就是在保护一个城市的记忆。为此,乐山市地方志办陈永毅副主任前期专门对乐山市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状况进行了广泛调查,形成了《乐山市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调查报告》,目的是让工业遗产价值和潜力引起地方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重视,传承发展“工业精神”“工业文化”,统筹协调处理好工业遗产保护利用与城市发展的关系、与创意产业发展的关系、与工业遗产旅游的关系。

(乐山市地方志办)

来源: 乐山市地方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