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绵阳市安州区史志办红色资源保护利用资政报告获安州区委书记廖雪梅、区长李昊天肯定性批示

来源:绵阳市地方志办、安州区志办 发布时间:2017-10-09 10:43: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为全面调研掌握安州区红色资源现状,深入探索实现全区史志成果转化的最佳途径,由区史志办主任李昌鸿撰写的资政报告《安州区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专题调研报告》获得区委书记廖雪梅,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昊天肯定性批示。

区委书记廖雪梅批示:“此调研报告是下了功夫的,所提建议也很有建设性。转宣传部陈明同志阅。将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纳入全区“全域旅游”发展统筹规划建设开发。”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昊天批示:“当前重要任务是保护,请党史研究室牵头先做规划。”

该调研报告全面深入分析了全区18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现状,在对安州区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梳理、归类和分析的基础上为区委、区政府提供了可资借鉴和利用的资政建议。

报告从安州区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现状及作用发挥情况入手,就管理机制不健全、队伍建设滞后、经费投入不足、人为因素干扰和破坏严重、自然因素影响、重视程度不够、保护开发意识薄弱、保护级别偏低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针对存在的问题,报告从全区红色旅游事业发展入手,从抓住开发与保护两个重点、严格规划程序坚持四项原则、把好买、建、收、兼四个关键以及落实好保护和开发利用六方面措施提出了详细可操作的建议。

目前,区史志办已按领导相关批示完成初步规划,后期将与宣传、规划等部门协调做好相关事宜。

(绵阳市地方志办、安州区志办)

来源: 绵阳市地方志办、安州区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