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雅安市地方志办赴石棉、荥经调研市党史方志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情况

来源:雅安市地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7-05-11 15: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5月9-10日,雅安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主任师伟一行赴石棉、荥经县调研全市党史方志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期间,师伟分别听取了石棉、荥经县党史方志部门学习贯彻全市党史方志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并对如何做好今年党史方志重点工作作提出了要求。

e8033af0c2fc47f1ba3c27c7ca4cdc9d.png

师伟要求,全市党史方志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全市党史方志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同志在全市党史方志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确保完成今年确定的目标工作任务。一是增强打硬仗勇气,加快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的编写进度;要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执政实录》(2016卷)编辑出版工作。二是在坚持质量第一的前提下,加快推进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志编纂出版工作。地方志编纂要突出地方特色,荥经县要抓紧《荥经砂器志》等特色志书编纂。三是积极探索年鉴编辑工作,要在内容、体例、编排等方面大胆创新,不断增强可读性;要认真落实一年一鉴工作要求,保持走在全省前列。四是进一步扩宽宣教渠道,积极探索党史方志“七进”工作新模式,不断充实完善“七进”活动内容,要在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逐步推开。五是加强对地方党史、地方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利用,积极培育地方旅游产业,助推红色文化旅游发展;要积极参与对革命遗址保护工作,加强对革命纪念场馆布展内容的审查,切实把好政治关、史料关。六是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重视史志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党史方志工作创新发展。

4a8ab0265d9448a994bcbe43f9b3adf7.jpg

来源: 雅安市地方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