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巴中市委史志办:严把“三关”推动《巴中市乡镇简志》编纂工作

来源:巴中市委史志办 发布时间:2017-04-10 18:19:00 浏览次数: 【字体:

“易代修史,当代修志”,巴中市委史志办按照省志办工作要求,着力编纂《巴中市乡镇简志》。

一是严把资料关,突出“严”。精心制定编纂方案,确保全市每一个乡镇、街道的特色全面展现,力争编纂成了解乡镇、街道的百科全书。

二是严把质量关,突出“精”。编纂业务上要求“九要八忌”,确保出精品。即:目的要“明”,挖掘要“深”,内容要“全”,线条要“粗”,地情要“特”,语言要“精”,选材要“准”,手法要“新”,写法要“多”;忌内容冲突,忌重叠雷同,忌资料繁杂,忌面面俱到,忌罗列数据,忌模式统一,忌语言冗长,忌总结体例。

三是严把督促指导关,突出“实”。既举办了全市参编人员业务培训,又组织市史志办业务骨干到各部门(单位)现场指导,解疑答惑,确保志稿质量。

50f6792d63644b8b8615c644d27c5878.png

来源: 巴中市委史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