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雷波县委副书记苦卫东到县史志办调研指导史志工作

来源:雷波县史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18 16:28:52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8日上午,雷波县委副书记苦卫东到县史志办调研指导史志工作,看望全体干部职工。

18f11ae48c494969bf86a78b8433da81.png

苦卫东副书记详细了解了县史志办干部队伍建设,党史、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办公用房情况,史志资料存放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翻阅了县史志办近年来编辑出版的各类史志书籍。

县史志办主任杨尔坡详细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当前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县领导对史志工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县史志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守主业、全力创新,领导班子有战斗力,干部队伍有活力,史志工作有成效、有地位。主要表现在党史研究有进展,地方志编修有成果,年鉴、执政实录编纂有突破,史志宣传有特色、脱贫攻坚有亮点、队伍建设有加强。

苦卫东充分肯定了县史志办的工作,认为“有思路、有创新、有亮点”,对下步做好史志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存史”,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冷门”热心干,充分发扬奉献精神,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做好存史修史工作。二是围绕“资政”,要服务好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提高站位,统观大局,为促进雷波县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建设贡献史志力量。三是围绕“育人”,要转变工作方式,与时俱进,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的宣传,发挥志书教化育人作用;要将史志成果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雷波社会文化建设中去,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家乡历史,了解雷波的发展历程,讲好雷波故事。四是采用灵活的机制,在发挥自身力量的同时,充分调动社会积极性,推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史志工作研究。

来源: 雷波县史志办公室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