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道孚县多措并举扎实抓好防汛工作

来源:道孚县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6 10:23:12 浏览次数: 【字体:

汛期已至,为确保全县安全度汛,道孚县防汛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积极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提高认识,认真研究落实度汛措施。一是县防汛办先后组织召开了3次专项会议研究落实各项度汛措施;二是下文要求各成员单位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防汛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发扬“献身、负责、求实”的行业精神,结合实际,把目前正在开展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防灾减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多措并举,扎实抓好安全度汛工作。一是对全县三座电站及主要行洪河道进行重点排查,确保拦蓄水设施启闭灵活,正常运行;二是对全县108处山洪泥石流灾害点逐一排查;三是县防汛办不定期对各乡镇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隐患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四是切实做好防汛值班值守工作。县防汛办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观察天气、水情、汛情变化,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做好防汛值班记录。继续做好防汛水雨情监控监督、超标准洪水防御及山洪灾害监督预警等各项防御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奋力夺取全县“不死一人、不倒一库”的防汛总目标。

来源: 道孚县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