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泸定县开展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专家论证会

来源:泸定县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6 08:28:56 浏览次数: 【字体:

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省委立足“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在全省范围内统一谋划实施的现代乡村治理制度改革,是一项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更是政治工程。此次泸定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要合并减少55个行政村,改革力度大、范围广、涉及人员多。为此,泸定县认真按照中央、省州委战略规划部署,切实深化认识,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积极稳妥、科学合理调整布局村级建制,扎实有序地推动改革工作。

近日,泸定县在认真调研、制定了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方案(草案),并进行了社会公布和公开征求意见等大量细致的工作基础上,组织包括县地志办在内的部门、专家就泸定县涉改的8个乡镇、90个调整后的建制村事项,从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论证。

e4cfb97dcfc9481eb9fbf78e8f4323b0.png

论证会上,各位专家及相关部门立足专业所长和工作职能,从历史沿革、资源禀赋、群众受益等方面围绕泸定县乡镇行政区划方案的合法性、合理性、必要性、可行性以及是否平稳可控等内容进行热烈讨论和充分论证,形成一致意见,认为《泸定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方案(草案)》是在广泛深入的调研论证基础上制定的,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方案形成程序合法,调整改革方案科学,调整行政村布局合理,方案操作性强,符合泸定发展实际。认为《泸定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方案(草案)》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决策部署精神,紧扣泸定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顺应了泸定人民群众的心声。作为乡镇行政区划改革的“姊妹篇”,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对于巩固深化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成果、夯实建设“五个泸定”底部支撑、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 泸定县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