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宜宾军分区政委刘权率队到余泽鸿烈士故居学习调研

来源:长宁县党史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3 18:53:56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5号,中共宜宾市委常委、宜宾军分区政委刘权率市军分区机关、军分区离干休所、翠屏区人武部、长宁县人武部等部门同志,前往长宁县梅硐镇余泽鸿烈士故居学习调研。

b6d16feac6a84ae38a66f00187cf376a.jpg

学习组一行来到梅硐镇,走在一人宽的青石板红军小路上,重走长征路,听红军故事,学习余泽鸿烈士事迹,参观烈士故居,缅怀革命烈士,感受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在余泽鸿烈士故居广场,刘权带领学习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强化党员意识和使命当担。

6e71c9d5ec1c42318fc572a6b51159a2.jpg

余泽鸿烈士曾任中共中央秘书长、中央苏区时任建黎泰中心县委书记、长征时期任上级干部队政委,在遵义会议后,中央红军到达云南扎西(现威信县),召开了著名的扎西会议。为减轻中央红军压力,掩护中央红军四渡赤水、安置伤病员、建立新的革命根据地,经中共中央批准留在了川南,任中共川南特委委员、宣传部长,红军川南游击纵队政委,在川滇黔边区广大地区与数十倍甚至上百倍的敌人展开了殊死搏斗,最后壮烈牺牲,牺牲时年仅31岁。

aea25bca7ce7438f9436b5d64fd2b49e.jpg

余泽鸿烈士故居是国家AAA级红色旅游景区,于2016年开馆至今承办了宜宾市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长宁县“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等多项市、县活动。余泽鸿烈士故居先后获批为宜宾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宜宾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广场、宜宾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宜宾市农民夜校示范实践基地、宜宾市第一批社科普及基地、长宁县史志教育示范点等。

中共长宁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欧道兵,县人武部长刘晓参加调研学习。

来源: 长宁县党史办公室
终审:雷雨露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