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中共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携德阳市帮扶单位赴中江县龙台镇对接落实帮扶工作

来源: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7 10:29: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落实德阳市委、市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压实县(市、区)主体责任,市、县两级帮扶力量共同发力,突出重点攻坚,实施精准帮扶,5月23日,由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德阳市统计局、德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德阳市产业促进服务中心、渤海银行德阳支行、中江县金辉纺织有限公司、红旗眼镜、但氏食品、新升集团、天元重工、建业建筑等成员单位组成的 帮扶工作组赴中江县龙台镇对接落实帮扶工作。帮扶工作组成员单位在龙台镇政府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

994e9eefbd5c44e5b63a9693ca18b8a0.jpg

会上,龙台镇镇长苏柯嘉对帮扶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就目前龙台镇的脱贫攻坚具体工作情况做了汇报。承诺龙台镇将把受赠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随时接受行政、群众、舆论等监督,形成内外结合的监督机制。帮扶工作组组长单位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将《2019年全市联系帮扶工作要点》在会上做了传达,对成员单位具体帮扶村做了任务分解。各单位根据扶贫任务对扶贫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了各级部门、龙台镇政府和相关企业的汇报后,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龙春对扶贫工作组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统筹协调作用实施跨行业、跨地域的帮扶;二是按照全市帮扶工作要点要求,寻找龙台镇特色打造文化亮点,加大宣传工作,各成员单位及时向组长单位反馈到村帮扶工作情况,积极寻找好的项目引进,做好产业精准脱贫;三是服从组长单位调动,将联系的帮扶任务尽快落到实处,主动对接之前帮扶单位,避免工作脱节,落实帮扶承诺;四是积极参加精准帮扶“大走访”活动,对照“一低五有”“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落实责任机构和责任人。

51c15ec8f760429d8db91b6d195f2a7f.jpg

会后,德阳市产业促进服务中心秘书长左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赖军带领外企工会联合会同志进村入户了解情况,对龙台镇贫困户目前困难进行了“摸底清查”。

(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