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央视《远方的家——长江行》栏目组到宜宾翠屏区取景拍摄

来源:宜宾市翠屏区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0 11:32:2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4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远方的家——长江行》摄制组一行深入翠屏区中心城区,对宜宾燃面、宜宾面塑和老街小巷进行取景拍摄。

6c4e8b027a0b494984baabde938a08a1.png

宜宾是长江上游开发最早、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古称“僰道”“戎州”“叙州”,素有“西南半壁古戎州”的美誉。宜宾文化底蕴深厚,有2200年建城史、4000多年酿酒史、3000多年种茶史,是国务院命名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宜宾燃面是宜宾地区最具特色的传统名小吃之一,宜宾面塑是一种民俗艺术品,两者都被列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历经数百年、数代人的传承和改良,如今依然为宜宾人所喜爱。

b89cc6c094f64990b546b4c0d6257d09.png

《远方的家》大型系列特别节目《长江行》是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今年推出的大型纪实类专题片,该系列节目以长江干流为行进路线和拍摄线索,以“真实中国的横截面”为总纲,全景描绘中国长江流域丰富的自然与人文画卷,并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主线报道紧密关联,以大量真实生动案例向世界充分展示70年中国长江流域的沧桑巨变。这也是《远方的家》栏目继《北纬三十度中国行》和《江河万里行》这两部大型系列节目之后,第三次到宜宾拍摄专题节目。

拍摄工作将在宜宾持续10天,主要是对宜宾生态环境、旅游资源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深度挖掘和展现,拍摄内容将制作成45分钟专题片,预计今年7月中下旬在CCTV-4黄金时间播出。

(宜宾市翠屏区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宜宾市翠屏区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