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屏山县龙华镇举办云贵川三省知名作家 文学采风活动

来源:屏山县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16 14:04:3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5—17日,由屏山县政协、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局、县志办主办,龙华镇党委、镇政府,屏山书协承办的云贵川三省知名作家文学采风活动在龙华镇举行,来自云南、贵州、四川三省15个县市的40余名作家和学者,齐聚屏山龙华古镇,开展为期3天的文学采风活动。参加本次文学采风之行和座谈会有中国作协会员、省作协副秘书长牛放,中国作协会员、省作协主席团委员杨雪,《中国作家》签约作家、云南省昭通市作协理事陈正强,贵州省仁怀市作协会员刘永胜等40余名作家,宜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一川,屏山县县政协主席张华全,屏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红,县政府副县长聂学杰等参加活动。

17af16e11ff240a38ee40c0cf042f794.png

龙华古镇历史悠久,自五代十国有明确记载开始,已有一千多年的可考历史,经过历代先民的勤劳建设与开发,积淀了深厚而独特的历史文化。如今,龙华古镇拥有得天独厚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不仅拥有高达32米的世界第一立佛,还有完整传承至今的奇特民俗——女子踩桥,以及明清古街,凝聚了数百年湖广填川后文化交融的珍贵物证和记忆。36处各具特色的景点,是龙华秀美风光的缩影,每个景点后面都有娓娓动听的故事,也是龙华面貌的集中展现,成为享誉四川乃至全国的一颗明珠。早在1991年,龙华古镇建筑即被省政府公布为第三批历史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7月,龙华古镇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feea2343452643c0a06660700eb9c465.png


本次活动是在龙华镇举办的首次跨省作家文学盛会,着力以文学形式深度挖掘和全方位展示烟雨龙华的独特魅力。据悉,《四川乡愁记忆》是四川省政协重点规划和打造的文化品牌,龙华镇是有幸入选本套丛书的少数几个乡镇之一。这次云贵川知名作家文学采风互动,将为龙华的乡愁叙述注入新鲜血液,以“第三只眼”的锐利视角审视龙华之美,为《四川乡愁记忆——龙华古镇》一书的相关章节书写出富有时代感和文学性的篇章。让广大读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屏山县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屏山县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