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攀枝花市仁和区地方志工作事务中心助力迤沙拉文化宣传与推广

来源:仁和区地方志工作事务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4-03-26 16:32:4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攀枝花市仁和区在迤沙拉村举行了研究和推广迤沙拉历史文化的文化交流座谈会,仁和区地方志工作事务中心受邀参会。

图片16

会上,参会者们围绕迤沙拉的历史走向和文化溯源、迤沙拉关于“三国文化”的历史定位与文化探讨、彝汉文化融合发展的历史考证、迤沙拉俚颇彝族文化的发展研究,独特的服饰、图腾、饮食、婚俗、建筑等文化考证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发言。

区地方志工作事务中心主任李梅参与讨论时表示,迤沙拉村作为一个汉族和彝族生活习俗高度融合的村落,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和独特的民族风情。近年来,仁和区以塑造“迤沙拉”文旅IP为核心,不断丰富文旅产业业态,持续提升迤沙拉景区吸引力、知名度和美誉度,还为此打造了迤沙拉村史馆来记录历史变迁、展示民族文化内涵、提升迤沙拉村文化品牌效应。2022年,区地方志工作事务中心在迤沙拉村打造了一处史志阅览室,并赠送《仁和区志》《仁和年鉴》等史志书籍,为迤沙拉村民及来往游客了解迤沙拉历史提供了便利。

接下来,区地方志工作事务中心将围绕与会者们的交流讨论,立足迤沙拉丰富历史文化资源,形成专题研究资料,并针对性地做好口述史采访及整理,为丰富迤沙拉历史文化内涵,宣传和推广迤沙拉历史文化贡献史志力量。

来源: 仁和区地方志工作事务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