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江油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年鉴编纂质量提升座谈会议

来源:江油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3-05-04 13:36:47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6日,江油市地方志办公室以中国出版协会第20期全国年鉴编纂研讨成果为标杆,以“广开年鉴编纂思路,打造年鉴精品”为课题,召开《江油年鉴(2023)》编纂质量提升座谈会议。会议由室副主任周杨主持。

本次座谈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由参加中国出版协会第20期全国年鉴编纂研讨会议的同志介绍会议研讨成果:年鉴条目标题常见的问题及处理办法 ,年鉴条目选题选材和内容记述,年鉴编写中的细节问题,年鉴编辑与政治把关,年鉴装帧印制质量把控等方面内容。二是由年鉴编纂人员研学《江油年鉴(2022)》质量审查意见和2023年卷年鉴篇目审查意见,找出问题之所在,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三是根据国家、省级专家的讲解及建议,对标打造精品年鉴要求,与会人员广开思路、踊跃发言,找差距、补短板,逐一找出《江油年鉴(2023)》篇目及内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以修改完善。

本次座谈会议,与专家提出的《江油年鉴(2022)》卷质量审查意见普遍达成共识,但也有存疑需和专家当面沟通的3个问题;共找出《江油年鉴(2023)》篇目及内容需修改调整6处和完善4处。与会同志表示,这次会议取得了两方面成果:一是开阔了眼界,打破了年鉴编纂传统思维和局限,全室人员业务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二是精品年鉴概念在全室人员头脑中更加具体化,思路更加清晰,坚定了打造年鉴精品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 江油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