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平昌县方志馆成为“三中心一基地”重要服务平台

来源: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3-04-25 11:21:43 浏览次数: 【字体:

平昌县方志馆是2012年12月在四川省率先设立的县级方志馆。2012年12月27日,《平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平昌县方志馆的通知》“设立平昌县方志馆,为县地方志办公室管理的事业单位;设馆长1名,核定财政供给事业编制3名”;2021年1月28日,《中共平昌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增加平昌县方志馆事业编制的批复》“同意给平昌县方志馆增加财政供给事业编制2名,在全县事业编制总量中调剂”;编制增加后,平昌县方志馆财政供给事业编制为5名。

平昌县方志馆在岗4人,设馆长1名,均从乡镇具有初始大专以上相关专业学历、热爱方志工作的优秀人员中考察调入。平昌县地方志办将“方志馆建设”纳入重要议事议程,纳入全县“十四五”规划,纳入全县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范畴,共同打造“平昌文化”地理坐标。县方志馆分为工作区及“序言”“红色平昌”“人文平昌”“荣耀平昌”“史鉴知来”五个展厅和阅览区,以平昌历代丰富的地方志为史料基础,通过文字、画面、多媒体影像以及实物等形式,从方志角度向参观者介绍平昌的自然风貌和人文精神。

平昌县方志馆已成为全县地方志及地情资料收藏展示、地情研究咨询、地方文化交流中心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基地,充分发挥了服务社会功能。

来源: 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