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巴中市委史志办公室高质高效完成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来源:巴中市委史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3-04-25 10:55:44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巴中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谢学程提出“加快乡镇、村志抢救性收集整理编纂工作的建议”,市委史志办公室高度重视,将该建议纳入重点督办事项,由副主任蹇黎明牵头督办。并以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为契机,切实提升乡镇村志编纂质量。

在建议办理工作中,市委史志办公室组织业务科室人员,对建议中提出的乡镇村志编纂组织领导、质量管控、资金保障等具体事宜,深入调研,梳理情况,全面掌握乡镇村志编纂工作实际情况。并组织召开三次专题座谈会,会上,蹇黎明向市人大代表谢学程详细介绍了巴中市乡镇村志编纂工作总体情况,特别是2021年以来,按照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工作安排,市、县(区)人民政府在组织领导到位、规划部署到位、目标考核到位,地方志部门在培训指导到位、督促落实到位、审查验收到位,乡镇党委政府在组织实施到位、机构人员到位、经费保障到位等情况。特别是从今年起,明确要求全市乡镇村志原则上公开出版,把好乡镇村志编纂出版最后一道关。

通过深入沟通交流座谈,市人大代表谢学程对市委史志办公室建议办理过程及建议答复非常满意,他表示,将继续关心关注巴中地方志事业,在古籍资料、地方文献、地情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提供支持,为巴中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巴中市委史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