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到游仙区调研史志阅览室建设和利用工作

来源:游仙区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3-04-25 09:50:1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9日,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文献资料科、年鉴科相关负责人一行,到游仙区富乐街道调研史志阅览室建设和利用工作。

7fee762e4be24c2b80232040b75dff37.png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阅览室内史志专栏设置、史志书籍存放等情况,听取了街道分管负责人的汇报。调研组对富乐街道史志阅览室与工会驿站共建共享,立足当街档口人员流动性大,辖区师生、家长出入较多,环卫工、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较为集中的特点,在阅览室内配置饮水机、微波炉、充电口、空调、冰箱等设施设备,为辖区和驻足群众提供身心能量补给给予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把史志阅览室的建设与利用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强化基层治理的有力举措。一是不断丰富史志书籍,区地方志办公室要不定期捐赠史志书籍,街道要借力地方文史资源,助推史志书籍的互学互换共享,不断壮大史志资料“馆藏”。二是加强阅读宣传动员,利用行政引导、社会宣传手段,扩大史志阅览室知晓面,同时,积极组织读史读志活动,引导群众学习史志知识。三是统筹加强史志阅览室利用,要切实发挥与工会驿站联建优势,整合为服务对象提供休憩、休闲、阅读等一体功能,在润物无声中发挥地方志教化育人、培根铸魂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史志书籍中汲取营养、厚植爱乡爱家情怀。

来源: 游仙区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