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官盛镇志》即将由线装书局出版

来源:广安区档案馆供稿 发布时间:2023-04-24 14:02:24 浏览次数: 【字体:

官盛镇位于广安区东南部,清同冶年间,因地方官疏通险滩主航道而更名“官滩”。因水运方便、市场繁荣,又取名官盛场。为客观、准确反映广安区官盛镇的历史和现状,大力弘扬地方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在区档案馆指导下,由官盛镇人民政府牵头编纂的《官盛镇志》即将由线装书局出版。

096b45db2b4a4573ad8f4801f68d0eac.png

该书全面记述了官盛镇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自然、政治、经济、文化、旅游、脱贫致富到全面小康的发展演变历程,共12个类目、47个分目、283个条目,展示了改革创新成果、资源产业优势、文化特色底蕴。

根据新型志书编纂特点,重点挖掘整理了千年古堡秀峰寨、抗金要塞英雄寨、江湾古庙化龙寺等古遗迹史料,以及水乡古镇、凤凰半岛的渠江猪皮鱼、官盛红糖等特色美食,增强了志书的可读性。

来源: 广安区档案馆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