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攀枝花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扎实推进信息宣传

来源:攀枝花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3-04-24 12:17:25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攀枝花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坚持业务工作与信息宣传同步推进,以工作成果推动信息宣传,以信息宣传提升工作水平,切实展现了攀枝花市地方志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树立一个导向。牢牢把握信息宣传工作主动权,明确以做好信息宣传为重点,加强信息宣传在工作推进中的导向作用。紧紧围绕地方志业务工作进行宣传,同时注重整理编纂地情文章,将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激发工作内生动力、梳理推进地方志工作的重要举措。

增强两种意识。在信息宣传工作中注重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质量意识,信息质量是提高采用率的基础,对充实优质的素材和工作特色亮点进行深加工,撰写有深度有份量有意义的工作信息,充分体现其重要性、代表性、可推广性。同时广辟信息来源,拓展工作思路,确保报送信息有广度有深度。

建立三项制度。建立目标责任制度。实行主要领导统揽、分管领导主抓、方志科牵头、各科室各县区地方志工作机构配合的工作机制。将信息宣传任务分解量化到科室、县区,树立“人人都是信息员”的理念,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建立审核把关制度。严格按照审校原则,实行归口管理,层层落实责任,科室信息报送需经分管领导审核后方可报送,县区地方志工作机构信息需要经主要领导审核后报送。保障信息质量。建立市县区信息宣传联动制度。在对信息工作归口管理的同时,加强对县区的信息宣传工作的指导,组建全市地方志系统办公“微信群”,对县区需要完善的信息内容在群内及时修改沟通,提醒报送重点,公布报送数量,对一些具有典型意义和推广价值的经验性信息及时整理发布,让全员“动起来”,发挥整体合力,做好信息工作。

坚持四个结合。坚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聚焦大势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一方面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及时、准确地反映攀枝花市地方志工作最新动态。另一方面通过把握全局性,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信息宣传提供素材,进一步推动业务工作创新。坚持培训与探索相结合,多次在全市地方志工作会议上对信息写作的方法和技巧等内容进行学习培训交流,通过干中学、学中干,深化思想认识,开阔思路视野,提升信息写作水平,确保信息文稿质量。坚持与交流互鉴相结合,对标学习先进地区,线上线下“走出去”拓视野、学经验、长见识,撰写有价值的信息。坚持与考核通报相结合,对信息宣传实行量化考核通报制度,按月通报信息投稿及采用情况,将信息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县区年终工作评价的重要依据,有力调动了大家撰稿投稿的积极性,全面提高了信息宣传工作质效,努力让信息宣传工作持续有力。

来源: 攀枝花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