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广元市朝天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编纂中心)开展“史志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朝天区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3-04-24 11:55: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史志“育人”功能,4月21日,广元市朝天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编纂中心)联合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区图书馆等单位,到朝天区曾家镇第二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世界读书日”暨“史志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8fbf0a9f9c26465c9b3a13dc497eb968.png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曾家镇第二小学开展了以“红色故事入我心”和“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赵长娟作了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党史专题讲座,并现场捐赠《朝天年鉴》《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朝天区历史》《红军在朝天》《朝天广记》《印象朝天》《诗意明月峡》等史志书籍100余册。

曾家镇第二小学副校长任国琼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人文历史以及地情知识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把史志教育与学科教育结合起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一步,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编纂中心)将持续用好史志研究编纂成果,加强与区内中小学校的联系合作,深入推进“史志进校园”活动,讲好朝天故事,传承好史志文化,不断扩大和提升史志文化的影响力。

来源: 朝天区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