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泸州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召开《难童之家——战时保育院川属五院、七院文存》编写工作推进会

来源:泸州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2-10-21 14:34:01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7日,泸州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召开《难童之家——战时保育院川属五院、七院文存》编写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室副主任周琴主持。会议就《难童之家——战时保育院川属五院、七院文存》一书的框架结构、编纂逻辑、综述撰写、图片运用、文字表述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1938年7月7日,中国战时儿童保育会四川分会第五儿童保育院在合江成立;1939年2月25日,中国战时儿童保育会四川分会第七儿童保育院在泸县成立。为忠实辑录第五儿童保育院和第七儿童保育院的办学经过、战时保教工作、保育院院长及其师生事迹等内容,泸州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组织整理编纂《难童之家——战时保育院川属五院、七院文存》,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战时儿童保育院在抗日战争中的作用。

会上,周琴强调:要坚持政治标准,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地做好编写工作;要做到实事求是,资料真实可靠,客观深入挖掘共产党对战时儿童保育院的影响和作用。

室四级调研员焦祥玲、马小涛,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泸州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