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3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简报第35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7-19 08:49:49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23年7月18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开展专题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就以学促干提出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7月13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学习会。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丁振东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学习,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牢固掌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主要内容,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坚持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真正做到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推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高度,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在全办形成学业务、比实绩、争先进的良好氛围。结合全办及各处(社)职能职责,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加强调查研究,发现市(州)及县(市、区)好的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同时对有关工作滞后的及时提醒,帮助其改进,推动全省地方志事业均衡发展。

会议强调,站在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的高度,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革创新,为传承发展中华文明贡献四川史志力量。一要学习借鉴先进省(区、市)做法,切实践行为民宗旨,牢固树立“三个服务”理念;二要围绕记述改革发展巨变,传承历史、弘扬文化,在抓好综合志书编纂的同时,谋划编纂出版更多专志、特色志、图志、地情书籍及年鉴系列产品,编纂好《巴蜀史志》期刊;三要围绕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快捷更高效更方便的服务,谋划建设“智慧方志”;四要围绕增强历史自信、文化自信,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巴蜀文化的宣传弘扬。

党组成员、副主任江红英围绕“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作主题交流发言。江红英结合个人的专业研究,从宏观层次分析了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模式、目标、步骤、成就的认识和理解;从中观层次分析了省委关于四川现代化建设的谋划部署以及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从微观层次分析了全办党员干部如何用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提出工作原则与方向、工作内容与重点、工作举措与途径、工作态度与作风等方面的思考与建议。

会前,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党组成员赵行、邓瑜,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副处级以上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


请点击查看原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简报第35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