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美酒>详细内容

全球最具价值烈酒品牌50强榜单发布,中国包揽前五名

来源:川观新闻记者 刘文藻 图据Brand Finance官网 发布时间:2021-06-03 18:42:35 浏览次数: 【字体:

川观新闻记者 刘文藻 图据Brand Finance官网

6月2日,全球权威品牌价值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在英国伦敦发布《Brand Finance2021年度全球最具价值烈酒品牌50强》榜单。茅台以453.33亿美元品牌价值位居榜单第一,并蝉联榜首,成为国际市场上最具知名度的烈酒品牌。与此同时,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分列第二、三、四、五名,显示出中国白酒品牌强势崛起的发展势头。

其中,五粮液以257.68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居全球烈酒品牌第二,品牌价值同比增长23.5%;品牌强度指数得分88.7,位列全球烈酒品牌第三,品牌评级继续保持AAA级(最高级)大关;以单一品牌价值计算,五粮液位列全球酒业集团品牌价值榜单第三。

Brand Finance 是目前全球唯一品牌价值评估国际标准ISO 10668、品牌评价标准 ISO20671的核心制定者。该机构通过评估品牌强度指数、行业特许费率、企业预计营业收入等数据确定品牌价值,其专业性和独立性受到国际广泛认可,是评判全球品牌价值的重要依据。众所周知,品牌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代表着企业未来的发展势能。在Brand Finance的评估策略中,排行榜中的品牌价值数字是品牌作为资产转让的潜在价值。

报告显示,全球最具价值烈酒品牌50强的品牌总价值从2020年的1297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1359亿美元,增幅达5%。共有9个中国白酒品牌上榜,占榜单品牌总价值68%,表现出中国白酒品牌在全球烈酒市场的主导地位。

Brand Finance董事总经理理查德·海格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烈酒市场所在地。近年来,随着酒类消费量的增加和购买力的提高,中国烈酒市场蓬勃发展,中国传统白酒品牌占据主导地位。以茅台等为代表的市场领导者,品牌价值明显领先于整个行业其他品牌。

本次蝉联全球烈性酒品牌价值榜第一,对于正在大力推进国际化的茅台来说意义重大,标志着茅台集团在国际市场上占据更大份额迈出了重要一步,将为茅台集团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增添助力,进一步巩固、提升其“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的地位。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