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旅游】沿G318穿行雅安 一路风景美不胜收‖戴富丽

作者:戴富丽(雅安日报) 来源: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9 16:28:20 浏览次数: 【字体:

 

8c967c1a2dfc42758f28f9d250ef8b69.png

天全服务区是天全县重点打造的G318打卡点位

G318从上海出发,一路向西,直抵西藏。雅安作为这条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素有“西藏门户”之称。

近日,G318文化推广发起人李克崎,在雅叶高速天全服务区(西藏方向),带来了一场以《一条公路的启示》为主题的分享会,吸引了公路、旅游等行业专业人士一起交流探讨G318蕴含的发展潜力。

会上,雅安市文体旅局相关人员介绍了G318与雅安的关联,并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沿着这条线路畅游雅安。 

G318 自驾游热门线路

沿途风景秀丽,让G318深受骑行爱好者的青睐,而部分自驾爱好者也喜欢从这条线路进入藏区。

“沿着G318进藏是我的一个愿望,只是这个愿望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实现。”上班族黄凯说。

很多市民和黄凯有着同样的心愿。“老公在拉萨工作,今年上半年我和他沿着G318自驾前往拉萨,一路上美景很多,终生难忘。”市民张丽说。

雅叶高速公路雅安至泸定段试通车后,不少前往藏区的自驾爱好者特意去打卡天全县精心打造的G318打卡点位——雅叶高速天全服务区。

如今,在雅叶高速天全服务区,印在服务区地面上的“此生必驾318,上海—天全服务区—西藏”几个大字,成了自驾爱好者争相合影的打卡点。

在天全服务区里,与G318有关的元素还有很多,吸引了很多游客打卡。游客们或选择在服务区里采购与G318有关的文创产品,或参观与G318有关的展览馆,或在G318自驾俱乐部里交流谈心,或到熊猫主题休闲广场打卡熊猫雕塑。其中,不少远来的游客,选择在房车露营地休整,第二天再出发进入藏区。

在天全服务区,“此生必驾318”指示牌也是游客们常去的打卡点。该指示牌清晰地记录着距离贡嘎山、布达拉宫等地的距离,而一旁的大熊猫雕塑衣服上,刻有“一路向上、百折不挠”字样,激励游客们勇往直前。

沿着G318畅游雅安

在雅安,G318串联了名山区、雨城区、芦山县、天全县四地,每一个县(区)都有着专属自己的代表性景区景点。近年来,雅安市文体旅局将这条线上的景区景点串联在一起,大力宣传推广,诚邀广大自驾爱好者途经雅安时体验游玩。

名山区百丈湖,便是沿着G318进入雅安后的一个代表性游玩点位。百丈湖被誉为“南方丝绸路上一翡翠”,湖面开阔,绿水碧波,四周树木环绕,具有一定的观赏性。沿该湖大坝行走,可以一览百丈湖全景。

接下来,从G318驶入中国至美茶园绿道。这条绿道串联了清漪湖、樱桃塘、月亮湖等景点,是中国十佳茶旅线路,可欣赏茶园风光。

继续沿着G318往前,下一站来到名山区蒙顶山景区。该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与峨眉山、青城山齐名,并称四川的三大名山。在景区可以赏茶园风光,也可以在观光栈道一览名山、雨城两大城区美景,还可以到天盖寺品茶、赏龙行十八式表演。目前,景区新增设的一条观光栈道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投入使用。

沿G318来到雨城区,这里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碧峰峡景区。在景区,可以与野生动物园里的动物互动,可以在熊猫基地看悠闲吃竹、萌趣十足的国宝大熊猫,可以徒步生态峡谷区,欣赏大自然风光。这条线上还有四川历史文化名镇——上里古镇。上里古镇景区内有白马泉、二仙桥、韩家大院、红军石刻等主要景点10余处,素有“茶马古驿,水墨上里”之美誉。另外,还可以前往中国藏茶村,采购藏区人民喜爱的藏茶。这里也有露营地,适合远方来的游客休整。

之后来到芦山县飞仙关镇。飞仙关镇在茶马古道文化长河中占有重要地位,也拥有浓厚的红军文化。

沿着G318继续前行,抵达天全县,可领略紫石关和喇叭河景区秀丽的风光。紫石关是连接天全水城、喇叭河与红灵山等生态景区的重要节点,村内山清水秀,景色秀丽,空气清新,有复古老街、城门洞、“天德茶坑”;喇叭河景区堪称“野生珍稀动植物的天然基因库”。目前正在提升改造中,开放之日敬请期待。 

延伸阅读

G318线上的美食推荐

(雅安区域内) 

名山区:清汤羊肉火锅、碗碗羊肉、兔火锅、皇茶酥饼

雨城区:砂锅雅鱼、吆吆吉庆小吃

芦山县:山药炖鸡、卤肉拼盘

天全县:桥头堡凉拌鸡和抄手、鲜鱼火锅、土司宴

2e0b20d61e28464e852d1aee0c3dc798.png

位于G318附近的紫石关门楼(余乐 摄)

90405bcf771646e09e6c7925f098c55b.png

清漪湖是G318名山沿线一处秀丽景点

来源: 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终审:朱丹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