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主题曲《天地我来过》发布 歌词创作灵感来自“冰雕连”战士绝笔信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1-21 21:00:1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作为电影《长津湖》续集的《长津湖之水门桥》,将于虎年春节大年初一上映。1月21日,《长津湖之水门桥》主题曲《天地我来过》MV发布。

“如果再也不能回去,请你不要为我哭泣,替我看那山河壮丽……”《天地我来过》由歌手孙楠倾情献唱,恢弘又饱含深情的呼喊中,将观众拉回到那个冰天雪地的保家卫国战场。

据了解,歌词创作灵感来自牺牲在长津湖战场上“冰雕连”战士宋阿毛的绝笔信:“我爱亲人和祖国,更爱我的荣誉。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冰雪啊,我绝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的耸立在我的阵地上。”在零下40℃的极端严寒天气中,战士宋阿毛和战友们顽强坚守阵地,以俯卧战壕的战斗姿势全部壮烈牺牲。

《天地我来过》MV中,以伍千里的视角徐徐展开,曝光了《长津湖之水门桥》更多情节。“无论他们怎样修桥,只要修一次,我们就炸一次。”冰雪与炮火中,战斗仍在继续,战士还在坚守。面对更加艰难的挑战,志愿军战士们凭借着钢铁意志完成任务,也付出更惨烈的牺牲。

《长津湖之水门桥》自宣布定档大年初一以来,引发了众多关注。目前影片预售已开启。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