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红军长征在四川>长征纪念>详细内容
2023-06-23 10:30:25

【记者再走长征路】追寻信仰的力量——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军精神

作者:王云 杨树 摄影报道 来源:四川日报20190802 发布时间:2019-08-02 12:10:03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6日,记者与红军长征干部学院的学员们体验红军翻越梦笔山。

位于松潘县的红军长征纪念碑,是党中央、中央军委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修建的总碑。

冕宁县彝海结盟纪念馆内,每一颗红星都代表一位逝去的先烈。

位于红原县日干乔大沼泽的红军过草地纪念碑。

位于丹巴县的红五军团政治部驻地。

7月28日,泸定县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当地群众在进行纪念活动。

7月26日,石棉县擦罗乡楠桠村的任明才老人向记者讲述红军故事。

7月27日,马尔康市卓克基土司官寨讲解员向记者讲述红军召开卓克基会议的故事。

7月25日,小金县达维镇夹金村的小朋友们参加“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夏令营活动。


扫描本版每张图片都可看到精彩视频 使用川报观察AR动新闻功能扫描本版每张图片,都可观看相对应的精彩视频,带你再走长征路。

扫码进专题,看再走长征路更多精彩报道。

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军精神

四川是红军长征经历地域最广、行程最长、时间最久的省份,1935年1月至1936年8月,红军长征三大主力在四川境内转战近20个月,10个市(州)69个县(市、区)都留下了红军的足迹——

彝海结盟,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

80多年前,红军长征在四川,经过艰难曲折,冲破重重包围,一路北上。

这是一段艰辛的历程,这是改写历史的一段征程。在这段征程中,处处彰显着信仰的力量。

80多年后,“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分两组,沿红军长征在四川的足迹,重温感人的长征故事,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7月25日至31日,四川日报记者随队“出征”。A组记者以凉山州冕宁县为起点,途经雅安市石棉县安顺场,顺大渡河到甘孜州泸定县,最后抵达丹巴县。B组记者从雅安市宝兴县出发,翻夹金山到阿坝州小金县,经马尔康到红原、松潘等地。

4000多公里,30多个采访点位,近百人的讲述,历时7天——记者一路踏访,一路追寻,一路记录,用镜头聚焦红军长征在四川留下的足迹,记录长征的艰难与辉煌,感受先烈的如磐意志。

四川日报记者 王云 杨树 摄影报道

来源: 四川日报20190802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