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四川省地方志办 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中央、省委系列文件和领导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蒲沁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24 15:47: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7月23日下午,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系列文件和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各处及四川年鉴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bae9668c10d4ba1a4c00b69c91b7417.png

会议强调,要把《共产党宣言》作为立党之本,常学不怠;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常抓不懈;要加大对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认识,准确把握发展形势;要明白当前生态环境的今昔对比变化,树立生态环境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生态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义不容辞的意识。

结合省地方志办工作实际,陈建春就如何抓好中央、省委系列文件和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4f63207ecea540f985c463bec4a8aeeb.png

一是加强党的建设不放松。以党组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为载体,持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完成自选动作,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在学懂、悟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是抓好党的十九大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持续深入学习,增强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生态文明建设是推动四川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基础,更是民心所向民生所指,要把生态文明建设同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按省直主管部门要求,带头抓好节能减排工作,培育节约资源、环境友好的机关氛围。

三是从政治高度加强对志书和年鉴的审核把关工作。以古为鉴,可知兴替,志书和年鉴是重要的历史文献,是资政育人的精神食粮。要切实加强志鉴成果审核把关工作,精准存史。在宣传过程中,要注重加强对网络、微信、微博的管理,制定相关管理办法,以制度建设促管理规范。要抓好志书的保管和使用工作,加强场地规范化建设,持续做好赠书工作,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充分发挥志书资政效用。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