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8-04-16 17: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00a9c17c53ca48dcbca5b90d975d98c8.jpg

2018年4月16日,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主题报告和结业仪式上的总结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及全体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15e49720b72f4613a5d7a86f3e30dcb9.jpg

传达学习后,陈建春结合省地方志办工作实际,与大家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明确了落实要求。

第一,认真抓好清华书记在读书班作的主题报告的学习讨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首先从学习清华书记的报告开始。清华书记的主题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视野宽广,视角敏锐,重点突出,把握精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特别是中国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执政之问“四个之问”更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重要历史地位的认识。清华书记梳理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及关于四川工作批示的10个方面重点,有助于我们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容。清华书记在进一步深化省情认识中提出的6个问题,特别是阐述的区域发展布局“一干多枝”发展格局、开放也是改革、与周边合作也是开放等观点,进一步打开了我们的思路,深化了我们的认识。清华书记的主题报告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和动员,我们要结合地方志工作实际,全面抓好学习贯彻。

第二,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是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理解把握,切实提高理论素养的需要;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省情认识,完善治蜀兴川战略决策和措施办法的需要;是进一步转变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需要;就地方志系统来讲,是新时代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的需要。要实现由传统的“一本书主义”到志鉴馆史并驾齐驱,“志、鉴、馆、网、库、用、会、刊、研、史”十业并举转变,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强服务。

第三,精心制订学习调研方案。针对省地方志办及全省地方志系统实际,尽快提出调研方案和调研题目,由办领导带队,分头开展调研工作,找准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办法。

第四,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从政治高度充分认清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凝聚共识,举全办之力,投入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特别要投入到帮扶联系点古蔺县及田坝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中,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四川省地方志办)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