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省地方志办召开机关党建暨廉政工作会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3-15 19:32: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3月15日,省地方志办召开机关党建暨廉政工作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就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党课宣讲,对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黄文金到会指导并讲话。

eb008b8bcf7a45aba32341c4bbbf50a2.jpg

陈建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党组中心组为龙头,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重要讲话精神为重要内容,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扭住转变作风这个关键,坚持严实标准、突出问题导向,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要坚定不移抓好机关党的建设,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0202135734fa44da8a064feb5ad22a3c.jpg

陈建春要求,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神聚气。要坚持鲜明导向正作风,坚持“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的用人导向,让肯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进步;要驰而不息纠“四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从自身抓起,从小处严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要团结干事扬清风,坚持以支部建设为引领、政治建设为首位、作风建设为重点、方志事业为纽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 、勤奋敬业、团结合作、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方志队伍。

陈建春指出,要坚持以服务中心为要义,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地方志系统落地落实。要在“存史”上提质,树立精品意识,切实提升质量,如期完成“两全目标”任务;要在“资政”上提神,坚守修志为用,把开发利用志书作为重要任务,紧紧围绕中央战略布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充分挖掘方志资源,编好《资政参阅》,把历史智慧运用到服务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上;要在“育人”上提速,加快方志文化的“下沉”速度,推出一批古村落、古建筑(古镇、古塔、古桥)、古驿道图志,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文化精品。

陈建春强调,要坚持以廉政勤政为底线,坚定不移把地方志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深入。要筑牢廉洁“堤坝”,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管好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扎牢制度“笼子”,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结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细化完善落实细则,修订完善各项制度规定,突出管好执行党的纪律不严、“两个责任”压得不实、“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干部选用不规范等问题;要高悬执纪“利剑”,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常,抓严抓实,加大监督力度,加强执纪问责,坚决纠治“庸懒散浮拖”现象。

4f2ce407646e45479b7903a43330b341.jpg

黄文金对省地方志办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特点,给全体人员宣讲了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对省地方志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扎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三是进一步强化作风意识,不断优化政治环境;四是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确保各项事业稳固发展;五是进一步强化执行意识,确保各项纪律和各项工作落实。 

63639e8968b04b7785b6e592a0a307a1.jpg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主持。

fb818bee287c4e96a6d79eaa9cff7255.jpg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86c9d36fa9e64ea7b8a234545b3fa7e6.jpg

会上,班子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9e817e3ae873475cabeb40e921571d56.jpg

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综合处处长梁磊,省地方志办机关、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参会。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