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省地方志办举行第三次“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6-07-04 18:55:00 浏览次数: 【字体:

e36d8b8de74d46c78e4fd3be341f25d0.png

习近平总书记7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和省委书记王东明630日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省地方志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产生了巨大反响,引起了强烈共鸣。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不忘初心报党恩,不负众望促发展的精气神,74日,省地方志办第三次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机关及年鉴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主持。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孝平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领学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政策法规宣传处处长、支部书记熊倩作了题为“回顾心路历程,担当珍惜感恩”的党课报告。她回顾自己工作和生活中的五个阶段,诠释了一个党员干部不断领悟、调整、修复、成长的人生历程和党性锻炼过程,启发大家要“好好做人,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市县志工作处副处长、支部书记高伟明以“强化个人素质,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阐述了首先要做一个好人,进而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增强党性淬炼,才能一步步达到合格党员要求的经验和认识。

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作会议小结。他说,支部书记讲党课,身边同事现身说法,针对性好,感染力强,示范性足,这一方式要长期坚持。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再次吹响了进军号角。王东明书记的讲话,立足四川实际,喊响了“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四川声音”,是对我们地方志系统党员干部的响亮号召和具体要求。他指出,省地方志办和全省方志系统要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号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投身实践、勇当先锋。要坚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组织领导,深刻学习领会讲话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通过原原本本地学习《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崇高信仰。要把学习《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持学用结合,争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要把学习《讲话》同学习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同破解方志事业发展的实践难题、加强和改进队伍建设,同各地各部门的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学习效果和干事立业的自信。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团结奋进,推进工作。要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坚持“方志姓党”。机关全体干部特别是处以上干部更要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不能把自己等同于普通群众,要有正确的是非观念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忠于职守,履职尽责,用心谋事,培养坦荡正直的个人品质,锤炼踏实清廉的工作作风,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担负起“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传承文明”的历史责任,争创“四型机关”,推进“五业并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实、业务水平高的方志干部队伍。

来源: 机关党委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